close

12/27晚上我被突然其來的便意逼著去上廁所,上完轉頭OMG怎麼馬桶裡有紅色分泌物~

心想著不妙該不會要生了吧⋯我的頭還沒有洗啊!!但身體也沒有什麼不舒服,所以我決定先好好洗個澡再說。

弄好大概晚上11點多了,也沒有紅色分泌物流出,我就墊了片衛生棉上床準備睡覺啦~

誰知道一躺下去,就不斷的有液體噴出來⋯

雖然身體不會痛,但還是很擔心所以我們馬上叫了車衝去醫院,在車上也是滾滾的流不停啊~

一到醫院產房給護理師檢查後,說我破水了要馬上辦住院。

還好有洗頭,還好昨天有吃到麥當勞😆,還好白天我還去逛街吃了很多想吃的東西

-----------------------------------------------

正式住院大概是在12/28凌晨0點左右 (這個時候的氣色還很好,感謝美圖秀秀還有假睫毛)

相片 2016-12-28 01 35 38.jpg

因為我在孕期的時候有感染乙型鏈球菌,所以確定住院後護師就先幫我打了抗生素,預防胎兒感染。

凌晨1點半左右終於有陣痛的感覺了,但還不是很明顯大概就像月經來的悶痛,

大概到了凌晨4點我就已經痛到忍不住了實在是太痛了,根本沒有辦法呼吸... 護士怕我過度換氣幫我戴上了氧氣罩。

到了早上8點半主治醫生來看我幫我塞催生藥才開兩公分我都要痛暈了

老公看我痛成這樣也是很捨不得,問了護士什麼時候可以打無痛分娩

護士只回答“羅醫師的標準開兩公分就可以打囉!一針一萬喔~要打嗎?”

打!當然打!在生產前我們就決定好要打了(因為我實在是太怕痛了

簽完麻醉同意的文件後等了10來分鐘麻醉師來了,內心一陣小雀躍哈哈哈

就跟大家聽說的一樣,麻醉師叫我將身體抱膝彎曲然後從背後幫我打麻醉進去。

可能是肚子痛到很疲憊了所以打麻醉時我一點痛的感覺也沒有,只感覺到脊椎一陣涼涼的。

麻醉打完後10分鐘藥效開始發作了,半個小時後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完全不痛,終於可以好好的吃早餐了

(我的麻醉藥不是自己加藥的,需要加藥時可以請醫護人員來處理)

但因為我是破水才住院的所以就算不痛了我也沒辦法下床走動,一直躺著真的好難受!

胎寶寶又一直不降下來,我只好左右邊輪流躺希望他能把自己扭下來

到了上午11點半主治醫生來檢查才開3公分又幫我上了子宮收縮的藥。

因為一直沒什麼進展又到了午餐時間,我就請老公先去外面吃飯順邊幫我買點小東西回來吃

誰知道他才出去沒多久大概下午1點半我就瞬間開到9公分,嚇到我也嚇到在一旁陪我的媽媽!

開始奪命連環摳老公快回來,還好老公有來得及趕到不然我媽應該不會放過他哈哈哈哈哈

醫護人員開始要我配合著宮縮開始練習用力前後大概練習了12次,突然一名護士說看到頭了!!!

(什麼!是我被騙了嗎...說什麽練習原來是來真的

於是我就從病房被移到產房還要把身上插著一堆管線的自己挪到產檯上

一上產檯就聽到喀喳一聲,我還天真地問了羅醫生這是不是剪會陰的聲音

羅醫生依舊爽朗的回答我“對阿剪完了~”

接著又連續用力了3次終於把胎寶寶給擠出來了寶寶被拖出的瞬間有種大便很順暢的感覺

聽到寶寶強而有力的哭聲後我就安心了,接著開始清理剩下的胎盤再來就是請羅醫生把我縫得漂亮一點囉

因為老公實在是太怕見到這種血淋淋的畫面所以陪我進產房的是我媽媽而他在產房外等我們出來

誰知道寶寶一出來羅醫生就非常強烈要求他進來跟寶寶拍照,還好是已經清洗好的不然他可能會昏倒

就這樣在12/28下午終於把小胖妹生出來了,足足有3400公克。

因為有打無痛分娩所以精神狀態都蠻好,還能抱著寶寶享受一下親密接觸盡情地拍照

相片 2016-12-28 15 14 46.jpg

謝謝妳小胖妹來到爸爸跟媽媽的身邊,妳是我收過最好的禮物了

-----------------------------------------------

無痛的麻醉劑我總共打了三劑,大家不要怕打了會沒痛覺生不出來還是會有些微感覺的,醫護人員也不會傻傻的真的讓你一萬元麻醉打到飽

有些人說會有副作用但我是沒感覺到的,反而因為沒花太多體力就完成生產所以還可以跟家人說說笑笑

生產完還需要插尿管行動不方便所以當天我沒有親餵,產後第2天就能自行下床上廁所傷口也完全不會痛

只是要給老公擦藥讓我很害羞哈哈哈

下次再來跟大家分享擠奶的辛酸好了(真的好辛酸啊....)

arrow
arrow

    ariel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